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最近的三塔路、梅花洲、湘家荡都美翻了!
南湖区“秋日限定”你打卡了吗?
2021年11月24日 09:03: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李巧辉 实习生 朱艺婷

  大自然是最厉害的调色师,黄色、红色随意铺陈,就完成了一幅令人心醉的杰作。当下,南湖秋色正浓,打卡三塔路、梅花洲或湘家荡,早已成为嘉兴人告别一个秋季的仪式感,稍加留心就会发现这份南湖“秋日限定”几乎每天刷屏朋友圈,如果你还没去打卡,不妨跟着记者去领略一番吧。

  两排银杏树挺拔而立,枝头上银杏叶金黄灿烂、随风舞动,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尤其难得的是,这条银杏大道足够深长,还有一个大转弯平添意趣……虽然记者每年都会去市区三塔路欣赏一番,但昨天上午再次实地探访时,记者还是被美到了。

  靠近吉杨路的两排老树枝繁叶茂、灿烂夺目,临近大运河的银杏树有些是近两年新移栽过来的,落叶较多。树下,前来观赏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打扮得美美的,或抬头仰望,或盘膝坐下,在银杏树下留下靓影。

  “我是福建人,我们南边似乎没有秋天,也没怎么见过银杏树,更别说这么一大片银杏,真的太美了!”游客李女士很兴奋,她和小姐妹一直在拍照,对眼前美景赞不绝口。相较于李女士,土生土长的嘉兴人方先生神态淡定得多,不过他也举着手机在拍个不停,“我经常散步到这里,看到这些银杏生机勃勃的样子,心情就不自觉地好了起来。”

  在南湖区,赏银杏还有一个好去处。梅花洲景区有2株千年古银杏,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更成了景区的文化图腾,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一睹其身披黄金甲的盛景。

  “一般的小银杏树叶似乎一下子就变黄了,我们这2棵古银杏是慢慢染上金黄色的,观赏期更久。”梅花洲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高大的古银杏已经一树灿烂,造成很强烈的视觉冲击,自然成为游客观赏的C位。

  当此时节,人们来到梅花洲还能邂逅更多美好,橘黄的桂花淡香幽幽,火红的枫叶热烈温情,常青的藤蔓像是锁住了一墙又一墙的江南旧忆。随着秋意晕开,整个梅花洲景区如同调了色的油彩一般,置身美景中,你尽可在秀州书局挑本称心的书籍,悠然度过美美的半天,也可以在茶楼选个合宜的位置,伴着石佛古寺袅袅的梵音与友人长长地谈天,还可以在西街上择一家喜欢的店逛逛吃吃,听店主热情介绍梅花洲有趣的好去处……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嘉兴赏秋怎能忘了湘家荡呢?最近,湘家荡旅游度假区灵湖南路的枫叶红了,灵湖西路的银杏黄了,简直就是范仲淹千古名词所绘图景的现实版。驾车经过时宛如行驶在一幅深秋的油画里,环湖步行的人们赏秋叶、观湖景,无限惬意,也更能感受到秋意撩人。

标签: 银杏;景区;嘉兴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湖区“秋日限定”你打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