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感恩奋进 在嘉禾大地上书写新时代的宣言书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3月02日 18:41:03 来源: 读嘉•思享 汪莹

  摄影记者 盛建生

  有一种情怀,是发自内心的感恩;有一种力量,是砥砺前行的奋进。

  市第九次党代会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成就,总结实践与奋斗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必须满怀感恩之心,永远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的关怀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我们要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以感恩之心凝聚奋进之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握新方位、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嘉禾大地上书写新时代的宣言书。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回望过去五年嘉兴走过的发展之路、奋斗之路,紧跟核心、忠诚担当是最鲜明的底色,感恩奋进是最昂扬的主旋律。

  感恩源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指示指引。嘉兴是红船起航地、党的根脉之地。总书记对嘉兴知之深、爱之切,2002年以来先后26次莅临调研指导工作,把奔波的足迹生动镌刻在嘉兴100多个村。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红船并发表南湖重要讲话,激发起全市上下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五年来,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到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从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到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从“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到“共同富裕的典范”的跃升……把总书记的关怀指引作为领航定向的“指南针”、启迪智慧的“金钥匙”,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嘉兴用五彩之笔绘就高质量发展华章,在红船起航地展现新思想的实践伟力,在嘉禾大地上发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犹如写在大地上的宣言书”。

  感恩源自全市人民的风雨同舟、接续奋斗。过去多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为统筹城乡发展典范的殷殷嘱托,南湖儿女坚持勤劳致富,坚持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统筹城乡发展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近五年,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厚望,嘉禾大地创富动力、创新活力更加澎湃,所有县(市、区)都进入全国城乡统筹百佳县市前四十,所有县(市)财政总收入都超100亿元,村级集体经济年经常性收入全部超过120万元,城乡居民收入比全省最低,农民收入连续18年居全省首位,已然成为富庶均衡发展的先行地,在建党百年的高光时刻到来之际,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核答卷”,让世界在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地方,领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魅力,读懂了美好中国的未来。

  感恩源自全市上下的团结一心、勇猛精进。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总书记的指示指引在嘉兴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广大红船旁的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突破了不少长期存在的瓶颈短板,建成了一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重大项目,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凝炼形成了12个“永远不能忘记”的政治性成果,推动嘉兴进入了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新阶段。

  奋进是最好的感恩,落实是最好的出发。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乘着喜庆建党百年的浩荡东风,开启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新篇章,我们比以往更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指引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迅速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两个率先”的成果,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感恩奋进再出发。

  感恩奋进再出发必须满怀感恩之心,永远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的关怀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看齐、感情上共鸣、行动上自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进。

  感恩奋进再出发必须满怀责任之心,清醒认识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历史机遇,始终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转化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扎实行动。

  感恩奋进再出发必须满怀为民初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认同感,把初心之地建设成为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的地方,为推动全市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创新能力实现新跨越、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文化文明达到新高度、治理能力取得新突破,凝聚最磅礴的群众力量、夯实最牢固的群众基础。

  感恩奋进再出发必须满怀进取之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面落实“四个坚持”,只争朝夕,不懈奋斗,让“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成为嘉兴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座右铭。

  感恩奋进再出发必须强化党群连心,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一切事业的坚强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

  九万里风鹏正举,五千年云鹤长鸣。

  站在新起点上深情回望,努力交出不负红船的百年答卷,嘉兴人民感恩奋进、追梦奔跑的铿锵足音振奋人心;站在新征途的门槛上极目远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率先形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湖儿女满怀感恩之情、凝聚奋进力量,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不负红船不负人民的时代华章!


标签: 嘉兴;党代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感恩奋进 在嘉禾大地上书写新时代的宣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