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讲好党员小故事 传递责任共担当
松阳象溪微课堂打造“两学一做”新阵地
2016年06月07日 15:57:0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邱莹莹 苏辛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什么是担当?作为党员,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不辱使命,是担当;热心公益,倾心奉献,时时向生活唱响好声音,也是担当!”近日,在松阳县象溪镇“两学一做”微课堂的现场,党员干部刘宇平正在讲台上讲述住村工作中体会“担当”的小故事,全镇6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

  自松阳县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后,象溪镇率先创设“两学一做”微课堂,以“学”和“讲”为重点,每次抽取1名干部担任主持人,另外1名干部担任主讲人,围绕“两学一做”学习心得、身边党建好故事设立论坛,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开放式全员学习氛围。

  “前些日子看到一篇报道,讲述的就是我县水南街道寺岭下村党员徐春法,立遗嘱上交500元党费的故事。”党员王闽花将这个故事分享后,大家纷纷开始讲述身边看到听到老党员的好故事,相互交流如何做一名好党员干部。

  “在这个课堂上,每个人既是老师,也是学生,在平等、互动的基础上,打破惯性思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微党课’巧妙结合,通过一个故事、一个观点,以小见大折射出深刻的道理。”象溪镇干部、预备党员何宇晴说道。

  在象溪镇“两学一做”微课堂上,每次还会随机抽取干部、现场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等三大主题开展脱口秀,倒逼全体干部加强学习,使得党内学习形式跳出传统的“生硬讲”、“满堂灌”的模式,向PPT课件、集体讨论、趣味阐述等方式延伸,增加党员学习兴趣。

  “‘两学一做’微课堂,是在教育时间上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让干部们选取身边典型人物、鲜活故事,利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将身边的党建好故事加以传播,”象溪镇党委书记潘巧玲说,每个干部将自己在“两学一做”中的学习体会加以分享,也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干事氛围。

标签: 松阳;党课;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