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 真山真水入画来
2016年09月01日 05:30: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吴慧慧

QQ截图20160901052935.png

  丽水古堰画乡。 丽水市旅游委员会供图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蓝俊文 )前不久,17个国家的18个家庭到太平洋西岸的一片密林探索游玩。这块1.7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有80.79%的面积被森林所覆盖,森林覆盖率在中国名列第二,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高达3000个以上。这座绿色的城市,便是“中国生态第一市”——丽水。

  如今,这里正在全力以赴打造一个全域旅游之都。

  2015年底开通的高铁,一下子把丽水拉入了全球视野。

  从上海到丽水,乘坐高铁只需两个半小时。而太平洋东岸的人们要来丽水旅游,也比以前方便了许多。一户美国家庭,从旧金山飞往杭州,再转高铁来丽水,只需不到18个小时,算上飞机转高铁的时间,也用不了一天。

  在被认为“隐藏着江南最好古村落”的松阳县,有一间叫作“过云山居”的民宿。这间深藏在海拔650米群山之中的民宿,令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在遂昌县一个叫车前村的偏僻之地,刚试营业的民宿“云闲斋”的客房大部分早已被预订,其中不乏来自韩国的客人。

  就这样,在一座座保留原始风貌的小山村里,各式各样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丽水山居。

  今年2月,丽水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掀开了丽水全域旅游的新篇章。

  全域旅游就要全盘谋划,丽水的9个县(市、区),正以特色风情迎接来自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莲都区要把自己打扮成“瓯江画廊”,龙泉市将唱响“剑瓷文化”,青田县要凸显“欧陆风情”……

  丽水,一座有着1400年历史的城市。当年,这里山路崎岖,人们以农耕为主,山间处处散落着如油画般质感的黄泥房;如今,这里高速公路、高铁通达,人们依然崇尚自然生态,把旅游业当作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谋划。

标签: 丽水;旅游;森林覆盖率;自然生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12620069694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