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昨召开 全域旅游发展路线图出炉
2016年08月31日 18:39:00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佳飞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 昨天,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勾勒了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蓝图。到2020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5亿人次,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500亿元,力争再创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将渐入佳境,智慧旅游也将大放异彩。

  2020年,台州旅游将迎客1.5亿人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背包走天下,大众旅游时代已悄然降临。

  “十二五”期间,台州接待国内外游客年均增长17.7%,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2.4%。旅游经济贡献度不断提升,旅游业收入每增加1元,能带动相关产业增加收入4元到5元。

  这是旅游业的黄金时代,而眼下,台州正乘势而上,大手笔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台州将围绕“处处有旅游、时时能旅游、行行+旅游、人人享旅游”的目标,加快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坚持全市一盘棋,把台州作为一个“大景点”来打造。

  全域旅游的蓝图,已经绘就。“十三五”期间,台州旅游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千亿旅游产业,打造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到2018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亿人次,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千亿”;到2020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5亿人次,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5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5%左右。

  争创20个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

  每逢假期,神仙居游客爆满,国清寺人山人海……台州旅游目的地扎堆,旅游产品供给总量不足,一直饱受诟病。未来,我市将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加快旅游大平台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这也意味着,市民出游将有更多选择。

  到2019年,台州力争创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到2020年,台州力争再创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未来,台州还将打造10个大旅游产业集聚区,分别是天台山、神仙居、台州府城、九龙汇、台州绿心、大陈岛、永宁江、台州游艇小镇、漩门湾和蛇蟠岛等。

  到2018年,全市还将创建2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2个省级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县,培育15个左右省级旅游度假区和旅游风情小镇。

  乡村旅游将渐入佳境。到2018年,全市打造10大乡村休闲度假基地,3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0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00个乡村旅游景区和特色民宿;到2020年,发展120个农家乐特色村,农家乐床位数达3万张。

  智慧旅游大放异彩,游客可享私人订制

  未来几年,全域旅游派发的福利,还不止于此。

  到2018年,我市将新建1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新建或改造400座以上旅游厕所;到2020年,全市改造提升100条以上旅游通景公路。未来,游客自驾上路,沿途的美丽公路风光带也将是一大看点。

  对于游客而言,旅行社和酒店的服务质量,关系着旅行品质。到2020年,全市力争引进国际知名品牌酒店5家,重点培育4家旅游上市公司及5家五星级品质旅行社。届时,游客出行可享受更舒适的体验。

  未来,智慧旅游也将大放异彩。在旅途中,游客轻触手机屏幕,就可做到一切尽在“掌”握,还可享私人订制。到2018年,所有景区实现公共无线局域网全覆盖;到2020年,所有3A级以上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所有4A级以上景区和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达到国家智慧旅游景区标准。

  

标签: 旅游;全域;发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31711961373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