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精准帮扶破难前行 丽水开发区“企业助理”助推企业发展
2016年09月22日 19:19:48 来源: 丽水日报 徐小骏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发布公告,浙江可思克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挂牌。

  可思克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2日,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根据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的“企业助理”工作制度,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傅荣华结对帮扶该企业,通过多次走访及深入了解,他认为可思克公司较适合到资本市场融资。

  “傅荣华来我们企业提出新三板概念时,我们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可思克公司总经理陈宇龙说,“但是公司还需要解决产权完整性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及时帮我们联系解决。”

  在得知可思克公司有此意愿后,傅荣华立即沟通国土、建规、招商等部门,将情况调查后迅速形成统一意见,一周内便完成了会议纪要及全部证件的办理,为可思克公司及时完成挂牌申请材料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挂牌新三板后,对提升企业形象,扩大企业知名度,以及通过市场机制反映市场价值,实现股权激励都有很大帮助。”陈宇龙对政府的办事效率很是满意。他还表示:“现在企业获得了更好的创业环境,还获得了银行的信贷支持以及政府部门的帮扶政策。”

  除了帮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先前可思克公司已在“企业助理”帮助下,通过“腾笼换鸟”实现二次创业。

  “厂子场地小,企业需要扩大生产,发展受到了限制,想买块土地扩大企业生产经营。”今年上半年,陈宇龙曾被企业用地紧张问题所困扰。

  而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邹毅担任“企业助理”期间,每个月都要到企业走访,当得知可思克公司用地紧张问题后,他从省钱、省时角度提出建议,及时帮企业解决了难题。

  “以前想找政府反映解决问题程序很繁琐,如今政府工作人员主动融入到企业发展中来,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企业真正感受到了政府的贴心服务。”陈宇龙欣喜地表示。

  像可思克公司一样,在“企业助理”帮扶下,破解难题的例子在开发区还有很多。今年以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副科以上干部82人,对口联系149家企业,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企业情况。

  “通过结对帮扶,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管理制度和经营机制,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营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作用。”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帮扶;企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