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住丽水民宿 须实名登记
丽水1561家民宿安装住宿登记手机APP系统
2016年11月03日 14:50:2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余爱华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 近日,我市公安部门通过农家乐、民宿住宿登记APP系统,成功发现并抓获6名上网逃犯。

  随着我市农家乐、民宿的发展,如何消除民宿登记盲区,在全市公安部门的主导和市县两级农办的配合下,我市针对农家乐、民宿登记难问题,专门开发了农家乐民宿安装住宿登记手机APP系统。截至目前,已为全市1561家农家乐民宿安装住宿登记手机APP系统,实现了住宿实名登记100%的目标。

  小小APP,发挥了五大作用。该住宿登记手机APP系统,安装快捷、操作简便、费用低廉,业主每年只需缴纳少许服务费,受到农家乐、民宿业主的欢迎。此APP将所有入住人员信息纳入公安信息网,做到“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杜绝“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不登记住宿”等治安隐患发生。到目前,系统先后录入旅客住宿信息97262人次,比对可疑人员信息7076人次,在保障住宿消费者安全的同时,也让上网逃犯无处可藏。

  市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统的运用,让每一个入住人员都要核准身份,做到“实名、实数、实情、实时”,并及时上传住宿登记信息,运用大数据分析农家乐民宿客源地结构,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在解决登记难基础上,还为准确真实掌握住宿率提供了真实依据,解决了统计难。

  同时,这一系统为准确分析客源地结构提供了可靠依据,解决了研判难。而且,还为全市推广“民宿贷、民宿保”提供了翔实依据,解决了审核难。此系统提供了农家乐民宿真实的营业情况,给金融、保险机构吃下了审核关的“定心丸”。为农家乐民宿民间资本规范管理提供了基础材料,给投资者、股东权益保护提供了更多权益保障,增加了对农家乐民宿营业情况的知情权和透明度。


标签: 民宿;登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