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马拉松周日开赛 途经G20峰会主会场
2016年11月02日 09:00:39 来源: 每日商报 孙蓓蓓

  对于马拉松比赛爱好者来说,本周日(11月6日)值得期待:2016杭州马拉松将火热开赛。

  在很多死忠粉看来,马拉松不只是强身健体的方式,更含有一种征服感,他们像收藏艺术品一样,去征服每一个举办马拉松的地方。

  而今年马拉松爱好者将要征服的,除了经典的环西湖线路,还有新的征途:新落成的奥体中心以及G20峰会主会场,以及今年上半年爆红的闻涛路塑胶跑道。

  杭马人数规模扩大

  今年是杭州马拉松的第30个年头。去年杭马,有67711人疯抢30000个比赛名额,比赛当天,体坛偶像、明星大咖齐聚到场。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是去年杭马的形象大使,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也出现在出发的三万人中,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另外,外婆家掌门人吴国平带领外婆跑团参加杭马,江苏卫视主持人李响、微博超级红人马睿……也都加入了狂欢的人群中,马拉松成了一场欢乐派对。

  为了满足更多跑友的需要,组委会今年增加了参赛名额,从原来的30000人增至32000人,仍然“供不应求”。今年杭州马拉松,共收到73127人报名参加,超过去年60000余人。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赛道风景再度升级:新落成的奥体中心、G20峰会主会场,以及“最美跑道”闻涛路塑胶跑道,也将纳入杭马线路。

  G20之后杭州颜值爆表,今年的杭马线路或将会是“世界最美赛道”。这一路令人期待无比。

  比赛沿线禁止机动车进入管制道路

  今年,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家庭跑起点设置在黄龙体育中心东门;情侣跑比赛起点设在北山街断桥。全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家庭跑比赛终点设在黄龙体育中心内;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萧山区博奥路。

  赛事期间,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具体设计路段包括黄龙路、曙光路、北山街、求是路、环城西路、湖滨路步行街、东坡路、解放路等路段。

  此外,比赛当天,比赛路段禁止停放各种车辆(含泊位),禁止堆放各类物品。双休日西湖景区单双号管控措施继续实施;比赛时段南线单循环措施临时取消。(每日商报)

标签: 杭马;G20;会场;路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