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精织责任网格 力促文明城市创建
2017年03月08日 14:41:3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兰剑 通讯员 张俊峰 吴昊炅

  日前,莲都区以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为核心,出台规章制度科学划分责任网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按顺序担任网格长,实现全区网格对文明创建区域全覆盖,全区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零距离服务社区(村)群众。

  此次莲都区将25个社区、22个城中村、7个城乡结合部以基本不打乱行政建制的原则整合成39个网格,部分村与村、社区与社区、社区与村因地制宜合并,实现“插花区域”隶属管理。

  在3月3日举行的莲都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39个网格区域位置、网格长和帮扶单位以图文并茂的动态形式首次公开亮相,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高配副处、检察、法院、政协、人大、政府、党委的倒排顺序从后往前认领网格,对应联系两个以上社区(村)则实行“多选一”的认领制度。各局、部、委、办等作为帮扶单位纳入社区(村)网格管理,构建起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层层负责、责权明晰、监督到位的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莲都区还下发了《关于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帮扶网格工作制度的通知》,公布《丽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区领导结对帮扶社区(村)工作安排表》,明确了城区和城乡结合部所有社区(村)对应的市、区副处以上领导及市、区帮扶单位。

  据莲都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阵地,莲都区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时间节点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就必须充分发挥责任网格的作用,以领导牵头、单位帮扶这种全覆盖、无盲点的网格管理模式,有效形成创建合力,力促创建工作不断加快推进和落实。

标签: 网格;莲都区;社区;领导干部;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