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绘就崭新蓝图 领跑绿色发展 遂昌迅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3月08日 14:41:3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刘鸯鸯

  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闭幕后,3月2日上午,遂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动员全县上下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县依托“1355”战略布局,重点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城乡建设”大决战、“拆治归”攻坚战、“大搬快治”收官战、“全域旅游”开篇战、“农民增收”持久战等六场硬仗,在丽水新方位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谱写丽水新蓝图下遂昌发展的辉煌篇章。

  “我们在遂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提出的‘1355’,高度契合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更’‘五个必须’,也是遂昌坚持在‘两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奋力前行的具体体现。”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表示,下个五年,全县要在生态引领上大有作为;要在绿色发展上大有作为;要在民生改善上大有作为;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遂昌铁军上大有作为;要在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全年红”上大有作为。以“六个作为”奋力开启“五美遂昌”建设新征程,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

  聚焦绿色转型,聚力实干兴县。新春伊始,全县“百名局长”在节后第一天就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复工情况,排查危房,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新春首个全县大会上,县领导连续四年主动“揭榜”领办重点项目,冲上一线当战士;遂昌“两会”闭幕之际,300多名新一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签订了“五水共治”承诺书,承诺不仅不为水环境添负担,还要履行监督职责,力促整治整改。

  要真正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必须打好“拆治归”组合拳、深抓大搬快治、教育医疗卫生、农民增收(尤其是低收入农户增收)、集体经济薄弱村脱困等,尤其是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危旧房治理改造。为此,县委提出明确目标:4月15日前完成危旧房腾空,6月底前拆除,10月底搬迁入住,确保走在全市最前列,创成省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示范县。

  “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我们山区人民就要有‘尤为如此’的自觉、自信、自强!”高坪乡党委书记龚彩云说,全乡干部群众将紧抓全域旅游开篇战的契机,加快高坪旅游提档升级,更好地融入全景遂昌,为加速打开“两山”通道多尽一份力。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遂昌全县上下一心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落实,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使命、奋勇开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实际行动努力答好“五美遂昌”的考题,以“排头兵”的姿态乘势而为,由跟跑变追跑、赶跑、抢跑,不断实现遂昌“绿富美”气质担当。

标签: 党代会精神;丽水市;开篇;增收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