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起步便是全速冲刺 衢宁铁路龙泉段加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7年03月14日 14:37:56 来源: 丽水日报 陈俊 吴必旺 吴善玲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过后,衢宁铁路龙泉段各工程点陆续复工,中铁隧道集团衢宁铁路浙江段(IV标)和中交隧道局衢宁铁路浙江段(Ⅲ标)积极组织节后施工,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据衢宁铁路龙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2月4日,两标段项目部及各分部员工已全部返回各自工作岗位,施工工人也陆续从四面八方向龙泉集结,所有到位参建人员奔赴现场,在各工区形成“复工即大干”的施工热潮。截至目前,两标段已完成投资额1.1亿元,迎来新年生产“开门红”。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龙泉市剑池街道茶坦村的衢宁铁路黄坞隧道入口施工现场,一股火热的施工热潮扑面而来,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隧道导向墙的钢筋骨架焊接。“项目在过去一年取得较好推进效果,这是大家咬牙坚持和负重前行的结果。”Ⅲ标段二分部工程部副部长杨仕仁说,今年,还不能放松,我们面临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进度、安全管理、质量管控、成本控制、资金、维稳等多方面压力叠加,都对我们的项目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出了严峻考验。”

  据了解,由于2016年龙泉市政策处理工作全丽水市领先,较好地完成了征收任务,确保了在龙泉境内施工项目的快速推进,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因此,业主单位决定将原计划投资设立在衢州市的T型梁加工厂搬迁至龙泉芳野货场区块,为Ⅲ标段和IV标段提供T型梁,IV标段的T型梁需经黄坞隧道运往施工现场。杨仕仁说:“根据工程安排,黄坞隧道必须在2018年的3月至5月份打通,否则将制约两个标段的总进度。”他正月初四就从四川南充老家驱车近40小时日夜兼程赶赴施工现场了。

  黄坞隧道作业班组长陈刚说:“目前工人们正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为了尽快赶到龙泉投入施工,有的包车、坐飞机、自驾赶路,随后几天都将陆续到达,为全面实现2017年的各项任务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还告诉记者,大家全力以赴保质保期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导向墙施工,接下来将积极着手组织进洞施工工作。

  据悉,衢宁铁路龙泉境内约65公里,占衢宁铁路丽水段线路总长的41%,铁路主线牵涉到9个乡镇(街道)、60个行政村,红线征地2000亩,房屋拆迁近6万平方米,坟墓迁移800多穴,临时用地预计需要1700亩以上,电力、通信、广电杆线和军用设施迁改多处。沿线民情错综复杂,政策处理难度较大,在我省境内7个县(市)区中任务最重。自2015年10月12日,龙泉市召开铁路建设政策处理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广大征迁干部发扬了不畏艰辛、排除万难、奋勇争先的精神,截至目前已基本全面完成衢宁铁路龙泉段政策处理工作。预期两年的征收任务仅用10个月就全面完成,比预期提早了一年二个月,真正意义上创造了龙泉市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政策处理工作的最快速度。各项工作都在丽水市各相关县的前列,得到丽水市委、市政府和丽水铁指的充分肯定。

  衢宁铁路龙泉段今年计划投资6.5亿元,龙泉市境内涉及的两标段中铁隧道集团衢宁铁路浙江段(IV标)和中交隧道局衢宁铁路浙江段(Ⅲ标)各分部认真分析2017年工作重点,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并迅速开展人员复工前培训、设备安全检修、全线安全大排查等各项工作。目前,各工程点复工以来,正在克服各种困难,确保项目进度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推进。

标签: 铁路;衢宁铁路;施工;隧道;复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