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党员义卖 助力治水
2017年03月27日 05:52: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 市委报道组 鄢鸣 周昌泉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 市委报道组 鄢鸣 周昌泉) “3280元一次,3280元两次,3280元三次,成交!”一件玄纹直颈青瓷瓶,被外地游客拍得。

  义拍结束后,84岁高龄的金品现场宣布:“这两件作品拍卖所得的5780元钱,我要全部捐给乡里,用作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经费,尽一份村民和党员的义务。”得知拍卖款用途后,现场响起了掌声。

  3月26日,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金品龙泉窑制瓷作坊人头攒动,龙泉市“不灭窑火”——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活动首站在这里启动,当天的开窑仪式上,窑主金品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青瓷义卖活动,吸引了众多龙泉青瓷爱好者和游客前来竞拍。

  金品是龙泉市目前仅有的3位老窑工之一。他14岁开始当学徒,见证了龙泉青瓷的兴衰沉浮。“我是一名老党员,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了好环境,我们才能把手艺传承下来,过上了幸福的日子。”金品说,现在村里的党员都积极投身于劣Ⅴ类水剿灭战,自己年龄大帮不了什么忙,就用这种方式为治水工作尽点义务。

  据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研究会负责人介绍,宝溪乡今年还将开展15场以“不灭窑火”为主题的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活动。到时,均会有现场义卖或拍卖环节,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宝溪乡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标签: 龙泉青瓷;龙窑;技艺;义卖;金品;拍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73384842629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