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老年开放大学成立 莲都区和开发区老人能免费上大学
2017年04月03日 08:40:4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肖春霞 通讯员 徐秀秀

  “丽水老年开放大学成立了,以后可以免费学按摩推拿技术啦!”55岁的市民李静妹兴奋地说。昨日上午,丽水老年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即日起,开始面向莲都区和开发区的老人免费办学。

  据了解,丽水老年开放大学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全市老年开放教育系统的业务指导、教育示范、资源开发、平台建设、理论研究、政策咨询、项目开放、师资培训、志愿者队伍建设和信息服务等。本部现挂牌在丽水广播电视大学,利用丽水广播电视大学的教学场地进行办学。

  为方便老人就近上学,目前丽水老年开放大学除了本部外,还设有7个分校,每个分校所设专业各有不同,共设22个专业。丽水老年开放大学本部,开设专业为太极养生、老年心理健康、按摩推拿、低碳烹饪、老年益智玩具、书法专业;丽水老年开放大学城西分校,开设家常菜、按摩推拿、老年心理健康、老年益智玩具专业;丽水老年开放大学城东分校,开设太极、书法、老年心理健康、按摩推拿、老年电脑基础专业;丽水老年开放大学碧湖分校,开设老年心理健康、按摩推拿专业;丽水老年开放大学大港头分校,开设体质与养生、按摩推拿专业;丽水老年开放大学太平分校,开设老年自我健康管理、按摩推拿专业;丽水老年开放大学老竹分校,开设老年民俗民乐、老年心理健康专业;丽水老年开放大学开发区分校,开设老年心理健康、按摩推拿专业。

  记者了解到,丽水老年开放大学招生对象为身体健康、有一定文化程度、能坚持正常学习、年龄在70周岁以下的莲都区及开发区市民,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0周岁。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即日起可以报名,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开放学习场地,每人每年限报两门专业。

  每个班级人数为20到30人之间,报名满额随即开班。报名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蓝底照片2张。据了解,老年开放大学免收学费,班级上课过程中涉及的消耗品及其它用品费用由班委会统一收取。


标签: 老年大学;免费;丽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