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率先引入EPC模式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
2017年05月09日 10:54:4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陈伊言

  现场设计勘察、核对施工图、腾空建设场地、开展环境整治。日前,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沙湾镇,一场环境变革正在发生,一系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同时铺开。至此,该镇成为全市唯一采用EPC模式植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乡镇。

  EPC模式是指承包商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前期投资、设计规划、建设施工、文化挖掘等一体化综合整治开发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总承包,并对其所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费用和进度负责。

  随着“拆治归”组合拳的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急需提挡加速。“采取EPC模式不仅能克服时间紧的问题,还解决了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沙湾镇党委书记叶金海告诉记者,此次,该镇的小城镇整治规划获得省小城镇整治规划样板的殊荣,是丽水市唯一入选的省级中心镇。为了在指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该镇在经过前期考察、调研、学习的基础上引入EPC模式。

  “沙湾镇推行EPC模式,建设优势明显。”景宁县镇治办专职副主任陈海洪介绍,EPC主要适用于规模大、工程质量要求高的建设项目。此外,该模式还将减轻政府的资金压力,以采纳综合设计跟施工强强联合的方式,提升建设效率。

  为了让小城镇的规划设计图更加彰显山水小镇风貌、深度挖掘沙湾码头文化,同时融合夯土文化与畲乡文化,留住乡愁,县镇治办还组织专业人员全程以“参谋员”身份参与,组团服务、现场办公,有效破解规划落地难、易走样的问题,把好工程质量关。

  据悉,此次承包该镇EPC项目的工程单位是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包括沙湾入城口改造提升、集贸市场建设、沿街立面整治等七个子项目,以“水韵沙湾·纤夫故里”文化主题,融合夯土文化与畲乡文化,建一个群众满意和向往的和美新沙湾。项目预计今年十月底完成施工建设,年底前接受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

标签: 整治;沙湾镇;EPC模式;文化;施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