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游“剿劣夺鼎”竞赛忙
2017年05月14日 07:50: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巫小凤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巫小凤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冯炜旭) 连日来,龙游县横山镇项家村村委会主任项小军每天早上都要带上网兜,到自己负责的水塘边转一圈,打捞落到塘中的枯枝败叶,同时观察一下水面上种植的西伯利亚凤尾草。

  清淤后,在塘底填埋过滤砂石,水中养殖花鲢、白鲢等滤食性鱼类,水面种植西伯利亚凤尾草、黄菖蒲等植物吸附氨氮,这是项家村创新探索的上中下三层水体污染物吸附技术。距项家村不远的横山镇大平坂村,山间的泉水通过水泥压力管被引入村中的门口塘,一潭死水获得新生。横山镇凭借率先开展剿劣工作、创新多种治水方法,在4月份全县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夺得第一名,和大街乡率先捧回“流动大禹鼎”。

  “大禹鼎”是全省“五水共治”的最高荣誉,龙游县在2014年和2016年两次夺得“大禹鼎”。今年4月,县里将这两座“大禹鼎”搬出荣誉厅,建立乡镇(街道)“流动大禹鼎”每月竞赛机制,对当月剿劣成绩突出的乡镇、街道授鼎鼓励,还与治水考核、评优评先挂钩。获鼎三次以上的乡镇、街道,自动确定为年度治水考核一等奖,未获鼎不得考核一等奖。

  龙游县治水办副主任葛树印说:“‘流动大禹鼎’竞赛鼓励各乡镇、街道加快治水进度、创新治水方法,形成你追我赶的剿劣工作氛围,工作进度大大加快了。”

  据统计,龙游县298处劣Ⅴ类水体中已有292处完成整治,剩余的6处将在6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

标签: 龙游;剿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