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再现“抱火哥” 95后消防战士徒手拎出冒火煤气瓶
2017年05月27日 11:01:51 来源: 爱庆元

  5月25日16时20分左右,庆元县同济新村一处民房的煤气瓶起火,情况十分危急。危急时刻,前来扑救的消防战士将还冒着烈火的煤气瓶拎到空旷地点,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整个厨房里一片火光,煤气瓶倒在地上已经烧成一个火球,随时都有可能爆炸。

  由于周边都是民房,若不及时处置,极易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消防战士立即铺设水枪进行扑救。为尽快切断火源,消防战士梁泽超等不及用水枪降温,就进入厨房内试图将煤气瓶的阀门关掉。

  消防战士:“出水!小心点!”

  然而,煤气瓶口附着了很多的杂物,加上火势太大,梁泽超只好先将倒地的煤气瓶扶起,减弱火势,并方便进一步的救援。随后他穿戴好阻燃头套、呼吸器、面罩等防护设备,再次进入火场,将煤气瓶拎到空旷处,关掉了阀门。16时38分,险情被顺利排除。

  消防战士梁泽超:“本来打算在里面拧的,但是他们可能做过自救,毛巾全部黏在煤气瓶的阀上,不容易给它关灭掉。所以到后面拎到空旷地带给拧灭了。”

  据了解,这位“抱火哥”虽然才刚20出头,但已经是一名“久经火场”的老消防战士了。入伍4年来,他已经参加灭火救援300余次,多次从火场拎出着火的煤气瓶。

  记者:“你害怕或紧张吗?”

  消防战士梁泽超:“害怕和紧张倒没有,因为这煤气瓶(灭火)毕竟学过,总要用在战场上嘛。”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煤气瓶着火后不要惊慌,切不可将着火的煤气瓶倒在地上,应第一时间用湿毛巾捂手迅速关闭煤气瓶阀门,如果火焰较大无法处置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

标签: 煤气;消防战士;火场;阀门;火势;毛巾;民房;厨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