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公车双休日私用了没?丽水正风肃纪检查组开展端午节前检查
2017年05月27日 11:20:4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蓝吴鹏 丽纪宣

  “我们是市正风肃纪检查组的,想查看下这些执法用车上周末的使用情况。”5月24日下午,在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市正风肃纪检查组抽调部分单位执法用车双休日行车轨迹录像。

  端午节前夕,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以及市委实施意见,市正风肃纪检查组采用集中检查、交叉检查、实地采访、明察暗访等方式,组织开展节前正风肃纪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两局”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将公款吃喝从大宾馆转移到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私人会所,从高档餐馆转移到小饭馆、农家乐、“家宴”或城乡结合部的一些偏远隐蔽场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收受节礼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借节日名义滥发津补贴,是否借节日之机收受下属或其它特定利害关系人的节礼;公车使用管理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务车辆,是否存在违规借用、占用下属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的车辆等情况。

  5月23日-25日,市正风肃纪检查组兵分三路,一组探索利用“大数据”平台检查各地各单位违规公款消费和违规发放津补贴情况;一组前往市交警队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检查单位公车使用轨迹,并到部分市直单位传达室查看收受节礼情况;一组前往部分酒店、农家乐以及市直单位内部食堂检查公款吃喝情况。同时,全市9县(市、区)、市直五大正风肃纪工作组、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均已全面部署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经过集中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发现一些问题,如少数单位车辆在周末有使用,一些单位违规使用相关经费,个别单位传达室堆有过节礼品等。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作进一步核查,发现存在违规违纪的,将严肃问责追究,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我市风清气正,全市各地将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始终紧盯节日“四风”及其隐身变异问题,充分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

标签: 违规;检查;节礼;公款吃喝;农家乐;正风肃纪检查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