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给力!身份证办理不受辖区限制 全部事项办前后不到10分钟
2017年06月08日 14:50:15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杨世丹 杨敏 叶志明

  “以前办理身份证还要回碧湖,现在在莲都区就能办理了,真是方便啊!”6 月7 日上午,莲都区碧湖人雷馨楠,拿着快要过期的身份证,来到了丽水市行政审批中心对应窗口申请换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拍照、录入指纹等环节,他就将全部事项办好了,前后不到10 分钟。

  “在家里,我就可以拿到新的身份证了!” 雷馨楠脸上露出笑容,“这大大方便了我们办事的群众。”雷馨楠省去了请假的繁琐手续,他连连点赞。

  据了解,此前不论补办,还是换证,往往需要填写不少表格,户籍民警还要做相关的核实、调查,等到拿到新的身份证,通常最快都要30 天。最为麻烦的是,由于政策规定,原本这些手续都要在户籍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办理,对于像雷馨楠这样常年在外工作的人来说,麻烦不言而喻。

  莲都区公安行政审批科副科长周莹告诉记者,今后,像雷馨楠这样享受便利的群众会越来越多。原本只办理城区群众身份证的审批中心,将会受理全区群众的相关事项,这意味着户籍在乡下的群众,也能到这里办理上述业务了。“而且,我们也已经打破了辖区的限制,只要是莲都区户籍百姓,随便到哪个派出所都可以申请身份证补办、换证了。”

  “最多跑一次”,为了更进一步方便百姓办事,莲都区公安部门还新设立了服务综合窗口,包括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等25 项事项,在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可以窗口即时办理,或者由快递将办结证明直接交到百姓手上。

标签: 莲都区;身份证;雷馨楠;丽水市;窗口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