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防指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2017年06月24日 12:11:53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入梅以来,丽水市经历多轮系统性降雨,6月份雨量超多年平均48.8%。特别是6月22日以来的强降雨范围广、强度大,丽水市上下全面部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打好强降雨防御战。

  6月22日8时-23日17时,全市面雨量25.2毫米,面雨量最大的县(市、区)为遂昌县64.9毫米。全市大、中、小一型水库蓄水率分别为85.5%、88.8%、90.3%,其中滩坑水库水位为153.28米,距正常蓄水位还有6.72米;紧水滩水库水位为177.38米,距正常蓄水位还有6.62米。

  乡镇干部和村民一同清理路面

  受强降雨影响,截至昨日17时,丽水市遂昌、松阳两县的25个乡镇受灾,其中遂昌县柘岱口乡、黄沙腰镇、龙洋乡、王村口镇受灾严重。初步统计两县受灾人口1.942万人,房屋倒塌27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0.833万亩,成灾面积0.564万亩,绝收面积0.011万亩;公路中断32条次,供电中断8条次,通讯中断3条次;损坏堤防62处共计5.72千米,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9520万元。

  抢修塌方路段

  为及时、有效防御此次强降雨,丽水市全面部署防汛抗灾,下发《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地质灾害等防汛隐患点检查抽查的通知》等传真电报,对防汛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防指分别于22日上午9时和晚上8时,召集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研判,分析汛情,并于22日19时30分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遂昌启动II级应急响应。

  在防御强降雨过程中,丽水市还突出重点,抓好巡查和人员转移工作,其中遂昌累计转移受灾人员6700多人,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126人。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44386833623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