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存量房业务一体化办结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7年06月25日 13:17:0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张媚媚

  “现在可真方便,只要把材料报进去,坐在家里就能够办成事。”近日,一大早特意从丽水赶到青田办理二手房交易的王宁感受到政府优化服务带来的便捷。

  这是青田县在存量房业务领域力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企业便利享”目标而推出的一项便民新举措。如今,从窗口受理、商品房销售合同备案查询、不动产登记配号、涉税房产信息查询到完成契税缴纳、商品房转移登记受理完结,整个流程“一气呵成”,从以往多部门的“半日游”到现在“半小时”一窗办结。

  “我们加强了与税务部门的合作,窗口受理后相关信息通过系统自动推送给地税部门,在完成缴纳税费后又反馈给我们,实现了国土、地税两个部门间的信息实时共享,既避免了申请人在两个部门之间的来回跑路,又减少了企业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青田县不动产服务登记中心主任季永强介绍。为提高受理、办理速度,中心还对17个窗口按照日均受理量实施分流分线,专设绿色通道窗口1个、疑难业务窗口1个、抵押登记窗口2个、不动产首次登记2个、权籍调查窗口2个、二手房交易综合窗口4个,力争让群众排一次队就把事情办成。

  流程优化做好加减法,服务创新也在不断扩容。青田县不动产服务登记中心在办事大厅配置二手房网签自助交易平台,群众或房产中介可进行自主交易。设立群众导询员,主动为企业群众进行政策解答、表单指导。开通掌上办事指南,随时随地可查询相关业务。通过EMS提供证件快递服务到户,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收取所需证件。

  “推动服务在‘云端’跑,群众才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是一次都不用跑。”季永强表示,接下来尽快建立与建设、税务、法院等部门的数据接口,实现数据一次录入、自动交换、信息共享,让群众体验到最优的政务服务。

标签: 二手房;青田县;群众;不动产服务;登记中心;跑路;交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