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三年累计下降29.25%
丽水市工业节水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
2017年07月25日 14:47:2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林子靖

  近三年,我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累计下降29.25%,今年市经信委将继续推动重点用水企业开展水平衡测试和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通过抓工业节水,完成2017年度全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继续下降5%以上的目标,助推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

  自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主要内容的“五水共治”以来,我市也全面吹响了大规模工业节水行动的号角。我市知名企业纳爱斯集团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提出“先环保,后生产”的理念,投资上千万元建成丽水首家企业污水处理站,一条庞大的节水环保产品链就此形成,并不断构建纳爱斯企业的“如水文化”。在节水方面,纳爱斯将目标自上而下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截止到今年6月,该企业万元产值取水量累计下降33.0%,万元产值综合污染物排放量累计下降71.7%。

  2014年—2016年三年间,我市在“抓节水”方面常抓不懈,印发了《丽水工业节水计划》《丽水市区用水节水统计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文件,指导工业节水工作;推动重点用水企业开展水平衡测试,累计完成测试企业56家;积极开展节水型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共21家企业获得“浙江省节水型企业”称号;重点开展化工、印染、造纸、皮革、水泥、冶炼、电镀等行业的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三年累计通过审核企业160家。三年里,我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累计下降29.25%。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新方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组织了市区20家企业及市经信委各处室人员参加市政府主办的丽水市首届“十大节(洁)水榜样”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完成了首届“丽水市十大节水企业”评选工作,并落实15家企业同时开展“省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


标签: 工业;节水;建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