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在一线发现和历练干部 云和百日攻坚交出漂亮答卷
2017年08月07日 05:34: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实习生 万凌云 县委报道组 严晶晶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实习生 万凌云 县委报道组 严晶晶)9个历史遗留难题成功破解,31个项目政策处理顺利完成,42个项目先后两次集中开工……7月底,云和全县党员干部交出了2017年首份攻坚成绩单。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从今年3月20日开始,云和提出用100天左右时间,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项目政策处理、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全境剿灭劣Ⅴ类水等五大攻坚行动,考验新班子的统筹、统领能力,锤炼党员干部的作风,让为民担当的执政理念扎根于全体干部心中。

  “今年是新一届县乡党政班子和村社区班子的‘开局之年’,首仗能不能打好、如何打好,对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水平以及今后的成长都有深远影响。我们这次行动重点在于统筹协调全县力量,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云和县委主要负责人说,为此,县四套班子领导齐上“火线”领办重点项目,负责督查攻坚进度和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突破部门和条块分割,把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到攻坚行动上。全县还抽调108名县管后备干部、优秀中层干部到一线,并组建五大作战指挥部,在一线发现干部、历练干部、使用干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强化顶层设计;“治危拆违”中强化任务交办机制和问题反馈机制;项目政策处理坚持“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倒排时间全力攻坚;剿灭劣Ⅴ类水作劣Ⅴ类水体、污染成因、治理项目、销号报结等“四张清单”,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各支队伍创新“战术战法”,以铁腕措施精准攻坚,实现了一个个新突破。“百日攻坚倒逼我们不断学习探索、实践总结,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县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涉及的房屋征收是一个遗留多年的难题,该项目攻坚小组组长黄克汥在圆满完成政策处理后总结说。

  据统计,100天内,云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成率达到162.6%;“治危拆违”完成年度任务的132%;项目政策处理直接带来了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位居全市前列;超额完成“大搬快治”三年搬迁总任务;提前完成剿灭劣V类水年度任务。成绩背后是一种主动担责、主动破难的精神。紧水滩镇乌弄坑村是B类地质灾害隐患点,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刘昌伟和村委会主任叶三亮克服基层经验方面的不足,仅用10天时间,就将相关土地及房屋全部征迁到位。浮云街道即将退休的老干部金流斌,皮肤被烧伤仍坚守一线作战,和同事一起完成了462座坟墓迁移和45亩林地征收任务。

  日前,云和县评选出标杆团队、优胜团队共15个,攻坚标兵、攻坚能手共60名;按照规定,表现优异的干部在下阶段全县干部调整中将被优先提拔。



标签: 丽水;干部;云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