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庆元微信公众号力助群众审批“跑零次”
2017年08月14日 15:54:2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陈惠珍

  “没想到在微信上动动手指,营业执照就办下来了,真的非常感谢!”近日,在杭州上班的周东才打电话向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7月21日,周东才所在的企业想在庆元设立分公司。经电话咨询,他得知该县审批中心推出了微信公众号“预审批”服务。他就在杭州关注公众号后,上传了企业相关材料。1小时后,微信提示他所需提供的材料,并通过了预审批。微信信息表示,只要将纸质材料通过快递寄送到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就可由代办人员全程代办。

  周东才半信半疑地将纸质材料由杭州寄往庆元。7月24日,庆元县审批中心代办员收到材料并为其代办。7月25日,快递将分公司营业执照寄送到周东才手里。仅2个工作日,一个跨越杭州和庆元的子公司就完成了注册,周东才也因此成为了首个庆元在线预审批“跑零次”的办事群众。

  在具体办理过程中,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不时会出现群众或企业因“异地办理、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原因,而导致的无法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审批的现象。为有效破解症结,也为加快异地办理审批的速度,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于7月21日开通微信公众号“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的“预审批”功能,提高异地审批效率。

  网上行政预审批功能,是让公众在审批前,通过手机上的微信平台,将准备的办事材料拍照上传,再由办理人员对所提交的材料进行预审的线上审批业务。公职人员在确认材料符合要求后,由申请人携带预审批通过的材料到窗口,或通过快递寄送到窗口由人代办。目前,在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预审批”版块中,共设置了发改、教育、科技等38个办理部门的703项办理事项。

  “由于‘预审批’版块具备咨询、投诉等功能,不仅有效地避免办事人因资料不全、不符合审批要求‘跑多次’的难题,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办事人在窗口逗留的时间。”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夏富财表示,“预审批”模式一经推出,就切实提高了公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认可度和获得感。据不完全统计,庆元县通过“预审批”的办事人,在窗口逗留时间减少了七成以上。截至目前,庆元县已有182人通过“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预审批”,并成功办结审批事项。

标签: 审批;庆元县;代办;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人;快递;营业执照;纸质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