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垃圾也能兑换成生活用品?莲都有了第一家垃圾兑换超市,快来看看
2017年08月14日 15:54:17 来源: 丽水网 马丽飞

  8月10日上午,莲都区大港头镇石侯村村委会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筹备许久的莲都区第一家农村垃圾兑换超市,在锣鼓声中盛大开业!

  为了超市顺利开业,大港头镇六边办前期集思广益,根据石侯村实际情况,制定出石侯村垃圾兑换积分制度、石侯村垃圾超市积分兑换商品明细、石侯村垃圾兑换超市积分评比制度以及石侯村垃圾兑换超市注意事项,为垃圾分类兑换超市的持续性经营提供了制度的依据。

村民们热情似火,纷纷参与到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中。

分类垃圾桶

村民们拿着大袋小袋不同类型垃圾纷纷前来称重、清点。

清点完后登记领取相应的物品兑换券

  该垃圾兑换超市可供兑换的物品非常丰富,按照积分大小有香皂、食盐、洗洁精、酱油、食用油等10多种日常生活用品,很实用。

村民们拿着兑换券有序地排队等候登记领取物品

  村民蔡大姐用30只农药瓶兑换来的150个积分领取了一瓶食用油、一瓶洗洁精和5块肥皂。面对照相机,蔡大姐有点腼腆,但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原来垃圾也能变成宝,这个活动太好了,以后我再也不乱丢垃圾了”。

  工作人员将统一收集的垃圾分类汇总,几个小时下来,5个大的垃圾桶被填得满满的,收获颇丰。

  石侯村垃圾兑换超市将每月开放一次,定期收集各类垃圾并统一回收处理。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村民的环保意识也必将日渐提升。从垃圾清理到回收再利用,从莲都区最长“红旗村”到首家垃圾兑换超市开业,石侯村的“洁净革命”正在二次启航!

标签: 超市;兑换;垃圾;垃圾分类;石侯;垃圾兑换;莲都区;村民;大港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