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厉害了!丽水小将在首届国家级无人机竞速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7年08月15日 09:37:57 来源: 丽水网

  无人机竞速是一项非常新颖的体育赛事,被喻为空中的F1,采用第一人称视角(FPV)飞行,最快飞行时速可达将近200公里/小时,驾驶者可体验身临其境的飞行乐趣与高速飞行的体验刺激。2016年无人机竞速赛事在欧美国家呈现井喷式状态,如:迪拜WDP,美国DRL、Multi GP、RCX,Aerial GP等,正不断吸引着大批年轻人参与其中。

  2017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是中国首届国家级的无人机竞速赛事,大赛共有83支队伍18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参赛,是国内参赛人数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次无人机竞速大赛。参赛选手需头戴特殊的FPV(第一视角)眼镜,类似于VR眼镜,并手持遥控器,通过从无人机上的摄像机传回来的画面,对赛道上的无人机进行飞行操控。经过资格赛、预赛、决赛等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后,来自丽水的胡乾惕获得了一等奖,并成功晋级32强,获得了参加8月底在北京的总决赛资格,他也是进军北京总决赛的32强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在决赛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国际交流赛,邀请来自美国、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7支国际参赛队与总决赛前7名选手同台竞技。

  丽水市航空航天模型运动协会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级各类航模比赛,在比赛中积累经验,不断进步。胡乾惕同学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的无人机竞速赛事,能取得一等奖的成绩,与他平时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祝他在北京总决赛当中稳定发挥,再创佳绩!

标签: 无人机;决赛;飞行;选手;一等奖;参赛人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