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主跨260米垂直落差70余米 遂昌乌溪江大桥竣工验收
2017年08月22日 10:06:37 来源: 遂昌万事通

  一桥跨南北,天堑变通途。8月18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遂昌乌溪江大桥建设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遂昌县委常委周瑞琛参加交工验收。

  据悉,遂昌乌溪江大桥主跨260米,垂直落差70余米,是目前浙江省同类型桥梁单跨跨径最大的桥,同时也是遂昌县第一座特大桥、第一座钢结构桥。该工程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于2012年正式开工,工程起点位于湖山乡红星坪村,经麻车坪西侧、跨乌溪江、至弯坑,终点位于凉山头村。工程包括桥梁、隧道各一座,大桥全长1.32千米,宽12米,路基宽10米,路面宽8.5米,总投资1.14亿元。

  当天上午,建设单位组织各有关单位成立交工验收组赴项目现场进行工程交工验收。经过验收组评定,该项目约定的工程内容已全部完成,此前工程交工质量评定报告提出的有关问题已得到了处理和落实。结合交工检测单位提交的“工程实体检测报告”“外观检查报告”“桥梁荷载试验报告”及“交工质量评定报告”,遂昌乌溪江大桥最终被评定为合格工程,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作为规划S323省道温岭至常山段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遂昌乌溪江大桥建设工程的顺利交工验收,为下步遂江公路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桥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遂昌库区群众和西部乡镇群众的出行条件,同时也能极大地完善县域交通公路运输网络,使遂昌西南部的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开发利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赶超。

标签: 大桥;验收;交工验收;建设工程;遂昌县;浙江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