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探索新生代企业人士机关挂职工作常态化 “创二代”由衷地说:“听党话,跟党走”
2017年08月28日 15:39:5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打电话沟通咨询,伏案查资料写材料……这几天,在市卫生计生委挂职的新生代企业人士吴伟忙得不可开交,因为他要在短时间内答复3件关于防范医疗手术风险方面的市两会建议、提案。

  “以前真想不到机关会这么忙!”从父辈手中接班、身为丽水南山法朝骨伤医院院长的吴伟,7月16日起同10位来自全市的“70-90后”年轻企业人士,通过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工商联的安排,走进市党政部门开始为期3个月的挂职体验。这也是丽水开展的第二批新生代企业人士挂职工作,已有18名“创二代”“富二代”参加了上一轮挂职锻炼。

  “机关里来了‘创二代’!可能有人认为这种挂职是走过场,收不到什么效果。”曾在机关挂职过的章龙说,挂职前也有这样的想法,但挂职之后就不这么认为了。身为一家酒店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他,在市市场监管局挂职期间,列席30多次局大小会议,还参与了“创国卫”工作,融入了繁忙的机关工作。他说:“最大的体会是要有大局观念,学会换位思考!”

  选派“创二代”“富二代”到机关挂职,源自市政协委员常晶静2015年提交的一份提案。长期在工商联系统工作的她发现,浙商二代普遍接受过很好的教育,思想活跃、自我意识强,但对党情国情、社情民情了解不多,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也不太强。 “缺少磨砺和考验的年轻人,能否守好业、创新业有待观察。”她毫不客气地说。

  提案办理得到了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在第一批新生代企业人士挂职工作得到多方认可后,今年6月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两新工委、工商联又联合下发《丽水市新生代企业家挂职锻炼工作制度》,明确了选派方式、挂职时间、挂职任务和纪律,让这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创业难,守业更难。接过上一辈的事业接力棒,如果不听党和政府的话,创新业那是一句空话!”丽水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烨说:“国家是大家,企业是小家,只有‘大家’好, ‘小家’才会好。到机关挂职后,更深深地体会到,无论是‘80后’‘90后’,还是‘博士后’,都要听党的话,跟党走!”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乐明说,让“创二代”“富二代”到机关挂职,可以让他们增加对行政运作和政策的了解,提高综合能力、加强纪律观念,特别是在思想上进行引导,有助于增强理想信念,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标签: 挂职;新生代;企业人士;市委组织部;机关;丽水;富二代;挂职锻炼...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