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乱扔垃圾、烟蒂、划刻、攀爬 白云国家森林公园很受伤
2017年08月28日 15:39:4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随着周末和七夕临近,我市各旅游景点游客也逐渐增多。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白云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了几处与景区优美环境格格不入的场景。

  记者拾级步云岭而上,古朴的石阶与葱郁的林木为公园增添了几分幽静与清凉。但是记者在登山过程中也注意到,石阶旁的山脊上不时“躺着”几个矿泉水瓶,甚至还有几个酸奶盒被“镶嵌”于树枝中间,而离这些垃圾不远的地方就是码放整齐的垃圾桶。随记者一道登山的李大爷说:“我几乎每天登一趟山,看到环卫工人的确很辛苦,有些垃圾被风吹到草丛里,他们就提着袋子慢慢爬过山坡把垃圾捡回来,公园这么美,只要一点点垃圾就会破坏美感,这些乱扔垃圾的人真是不应该啊。”

  除了山岭道旁有随意抛掷的垃圾外,记者还观察到竖立在道旁的部分温馨提示牌上有较为明显的人为划刻痕迹,一些文字已被划得模糊不清,难以辨认。

  在山脚临瀑布的雕像小公园内,记者试图劝阻一位小孩不要攀爬雕像,但孩子家长没有制止孩子行为,反而“帮助”孩子将其推上雕像,“鼓励”其摆姿照相。在山脚的一处停车场内,记者发现地上落着许多纸巾,与绿油油的山水之景形成对比。正当记者从停车场内出来时,刚好一辆汽车启动,车内人员顺手从车窗里抛出了一团纸巾,坠在了地上。

  时间临近夜晚,来公园登山锻炼的人逐渐增多,记者再次随人流往步云岭而上,清风习习,人群低语,望丽水城灯火辉煌,甚是令人心旷神怡。但在这过程中,也有部分男士不顾“禁止吸烟”警示肆意吸烟并随手将带有火星的烟蒂掷在地上,给森林公园防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有时候看到这些随地乱丢的垃圾,我们也会弯腰把它们捡起来放入垃圾桶里,但是我们做一点也只有一点,有个好地方、有个好风景不容易,需要大家一起保护、珍惜。”和记者一起登到山腰的大姐说。

标签: 垃圾;雕像;公园;纸巾;垃圾桶;云岭;石阶;停车场;吸烟;登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