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更好找准补齐环保短板 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2017年08月29日 15:37:2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史济锡在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办理情况座谈会上强调

  更好找准补齐环保短板 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8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史济锡专程赴市环保局,调研指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最深刻认识、“尤为如此”的最高追求,全力配合督察工作,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更好地找准补齐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短板,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擦亮丽水生态底色,推动我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地。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后,史济锡指出,自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丽水要坚定举生态旗、更好走生态路、更鲜明亮生态牌,必须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在实践中形成共识合力,发挥优势乘势推进打造绿色发展中国方案“丽水样本”,争做生态文明建设“模范生”,走出一条绿色崛起之路。

  史济锡强调,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谋发展”“补短板”的高度,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遵循“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用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治理、最科学的生态制度,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擦亮生态底色,努力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园。

  史济锡强调,要注重工作方法,规范严谨地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办理,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要坚决查、迅速改,重点领域问题要深入查、精准改,共性普遍问题要全面查、扎实改,确保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完成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史济锡要求,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担主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绝不遗留任何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存大局做好本职工作。要举一反三,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逐条列出清单,找准原因,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史济锡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实现标本兼治,明确生态安全“红线”,提升绿色发展“标线”,设好追责问责“高压线”,强化理念、明确责任,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水平。

标签: 督察;生态文明;环保;环保督察;生态;丽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