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完成剿灭劣Ⅴ类水市级现场检查验收
2017年08月31日 16:18:3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近日,随着缙云县、青田县顺利通过市剿灭劣Ⅴ类水验收组的现场检查验收和工作台账审核并进行公示,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市级现场检查验收圆满收官。

  自今年年初全省启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以来,全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境剿灭劣Ⅴ类水的有关要求,把剿灭劣Ⅴ类水摆在“五水共治”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加以谋划推进,通过全面排查明底数、精准施策促进度、挂图作战抓落实等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了全境剿劣的各项工作。

  截至6月8日,我市已基本完成了全境剿劣工作任务,市“五水共治办”(河长办)也于8月7日—25日开启对各县(市、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的现场检查验收。

  对照《浙江省剿灭劣Ⅴ类水验收工作管理办法》,市治水办在县级验收的基础上,组织市环保、水利、农办、建设、经信、农业等六大部门对各地剿劣完成情况进行市级现场抽查复核验收。验收范围涉及所有县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劣Ⅴ类小微水体和设区市、县(市、区)全域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总体完成情况。

  从验收总体情况看,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富有成效,相关剿劣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并获得了省、市督导组及当地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民众的普遍认可。

  据悉,下一步在公示结束后,我市将根据《浙江省剿灭劣Ⅴ类水验收工作管理办法》向省治水办申请对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开展验收。

标签: 验收;工作管理办法;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