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15分钟喷洒1.5亩!遂昌防治松褐天牛试验用起了无人机
2017年09月04日 11:17:42 来源: 丽水林业

  近日,遂昌县林业局在濂竹乡古松长廊利用无人机防治松褐天牛试验工作。

  “古松长廊”是矗立在濂竹乡小岱村森林古道两旁的一百余棵古松木,连绵2.5公里。此树群共有马尾松210株,树龄最长的已达200多年,树高大多在20米以上,人工防治不能全株喷洒到农药。森防技术人员实地察看后,认为古松长廊附近地势平坦、开阔,决定用无人机开展防治试验,采用绿色威雷稀释100-150倍药剂。

  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喷洒农药的无人机装着10公斤药剂,在松林上空来回穿梭,15分钟左右,面积1.5亩的松林上就全面喷洒过农药了。经过两天的防治,50余亩的山林喷洒农药结束,而且喷药很到位。下一步,将在其它森林病虫害领域中全面铺开。

标签: 无人机;古松;防治;喷洒;濂竹乡;农药;林业局;松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