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加快建设丽水方志文化
2017年09月04日 16:11:15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 蓝倞

  9月1日至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一行在我市莲都区、景宁畲族自治县、龙泉市和青田县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志事业发展,加强建设中国特色方志文化。

  调研期间,王伟光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莲都区古堰画乡,景宁畲族自治县中国畲族博物馆、城市规划馆,龙泉市青瓷博物馆、沈广隆剑铺和青田县石雕博物馆。王伟光一路调研,一路询问各地的城乡人口、历史沿革、地方志事业情况,在充分了解各县(市、区)历史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快地方志事业发展和方志馆建设的工作要求。

  美丽城乡,三美融合,主客共享。一路上,丽水各城市的立面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带来的城乡巨变给王伟光留下深刻印象。在莲都区大港头镇调研时,王伟光要求丽水在编撰地方志的同时,让方志文化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建设,使之成为“古堰画乡”等景区的“文化金名片”。在景宁畲族自治县调研时,王伟光表示,方志文化要融入民族文化建设。在龙泉市调研时,王伟光认为,剑瓷文化沿革应是龙泉方志的文化内核之一。在青田县调研时,王伟光特别为青田县石雕博物馆留下墨宝——“青田石、天作美”,赞许青田石雕巧夺天工,是侨乡方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伟光强调,地方志事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社会文化事业,丽水地方志工作者要锐意进取,抢抓全国地方志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借机借力大力宣传丽水绿色发展理念、经验和路径,从而进一步实现丽水绿色发展的理论创新。

  市领导陈重、卢彩柳陪同调研。

标签: 王伟光;地方志;方志;调研;青田县;景宁畲族自治县;丽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