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一份心意 一份乡情
2017年09月20日 22:07:51 来源: 青田侨报

  “这些扇子都是今天刚运到的,我们要抓紧把标签都贴上去。”9月18日,在邮政大厦,工作人员正忙着在折扇盒上贴标签。

  在一幅已经贴好标签的折扇盒上可以看到,标签上写有“青田乡贤书画折扇”八个大字,右上角还写有“芝田育鹤 旋飞寰宇”的字样,寓意对乡贤的殷切祝福。打开折扇盒,另一张标签上印有折扇正反两面的图案,一面是石门胜景图、一面是刘基的诗,充分体现了青田特色。

  据悉,这些折扇是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暨第三届世界青田人大会为参会人员所准备的“一份心意”。除了上述所说的折扇外,这份心意还包括两枚木制月饼。

  打开礼盒,两枚样式精致的木制月饼正静静地躺在其中,一个方一个圆,象征着一个世界。方的月饼上,刻有“美丽青田幸福侨乡”的字样;圆的月饼上则是一副青田地图轮廓,大会主题“相约青田 共筑梦想”八个字与一个“家”字将地图紧紧围绕。而在月饼的背面,则刻有第三届世界青田人大会的字样。

  “从礼物的选定到材质的确定,再到样式的拍板,‘一份心意’准备了20多天。”大会筹备组工作人员陈锡伟说道,“在‘一份心意’的设计上,我们充分融入了青田元素,让回乡参会的嘉宾们感受到家乡情。在月饼礼盒的表面标签上,我们融入了印章元素,这些印章包含了全县32个乡镇(街道)、大会主题等字样,而在月饼上刻字则采用了阳雕阴刻的方式。”

标签: 折扇;楚楚;标签;邮政大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