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浙江遂昌“最多跑一次”再升级:企业办证“跑零次”
2017年09月24日 09:4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营业执照实地送达企业 傅长琪

工作人员对材料汇总审核、电子化录入 傅长琪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填报 傅长琪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潘沁文 通讯员 傅长琪)“平时都说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我们是一次都没跑。”原来自从当地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原本繁琐的企业营业执照办理程序,如今实现了“跑零次”的突破,浙江遂昌市民李君平对此赞不绝口。

  “最多跑一次”无疑是浙江今年最热的话题之一。记者了解到,遂昌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再升级,打破办事“跑零次”的壁垒,为企业送上了省时高效的贴心服务。

  不久前,遂昌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接到一通电话,咨询办理合伙企业营业执照的相关事宜,对方向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因时间比较紧急,希望三天内办理出来。

  “那天已是周五快下班的时候,按照常规,企业要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并在下一个工作日再来办理。”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科科长张敢立介绍,由于对方申报的是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整个执照的申办流程和涉及到的材料相对来说比一般的企业申报要复杂,“该企业的部分合伙股东又是外地的,如果按常规流程,肯定来不及。”

  为了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张敢立和窗口的工作人员商量之后,决定利用周末时间,特事特办,上门服务,确保营业执照及时办理出来。

  短短两天之内,工作人员将申报材料准备好后送上门,之后对材料进行了汇总、审核。期间工作人员全程在现场进行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材料的填写和合伙协议的签订。

  “因为事情比较急,这样不但能提高效率,而且还能避免出错。”张敢立说。

  为了让企业第一时间拿到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企业的登记并顺利发放营业执照后,又驱车将营业执照送至企业。

  “如果不是他们利用周末,加班加点给我们全程服务指导,要想在这么短时间内拿到营业执照是不可能的。”如期拿到了营业执照,该申报企业合伙人之一王翼军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遂昌县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受理人员加班的次数多了,工作量也大了。

  “其实我们窗口的很多工作人员都一样,加班加点也是常事。”本来需要在家带孩子、照顾婆婆的蓝巧娟说,想到能够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市民,为遂昌的发展做贡献,心里还是很欣慰的。

  “这次合伙企业登记是我局从‘延时跑’到‘跑零次’的改革,也是我们‘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升华。”张敢立说,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场监管局推出了“容缺受理”“延时预约服务”等多项举措,并启动了全程电子化登记,让企业从“最多跑一次”转变为“跑零次”。

标签: 遂昌县;改革;浙江;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