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这个村子太棒了!用这种方式献礼党的十九大 你一定想不到
2017年10月10日 11:22:14 来源: 松阳广电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松阳县樟溪乡包村村选择用植花种“党旗”的特殊方式,献礼十九大。

  在樟溪乡包村村村口,几个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和部分村民正在种植花苗。松土、挖坑、种花,动作娴熟自然。村党支部书记韩子火告诉我们,他们准备用15株小雏菊、200余株杜鹃花,120余株竹柏种出一幅“党旗”。

  经过大伙儿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鲜花党旗就徐徐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樟溪乡包村村党支部书记韩子火:我们这里广大党员干部为了响应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我们村里组织了党员干部去采购了一些花木,种了“党旗”。这个“党旗”是我们村里干部村民一起设计起来的。

  除了“党旗”花圃,在村中的角角落落,我们都能看到美丽盛开的鲜花,也看到不少党员干部和村民种花的身影,他们都为村庄的美丽建设出力。

  樟溪乡包村村村民项林妹:那肯定要去种一下,种起来也好看一点,村貌好一点,美丽一点。

  村庄变美了,环境变好了,村民们的生活品质自然就提高了。在村中一片种满波斯菊和百日草的荒地上,几个小朋友正在捕蜂捉蝶,玩的不亦乐乎。

  樟溪乡包村村村民叶雨晗:这以前是有很多杂草,还有那些玻璃碎片垃圾,在这个地方堆起来的。(花苗)刚种起来的时候,过了一个星期的时候就开花了很漂亮,(我们)经常在这边抓蝴蝶,抓蜻蜓。

  据了解,此次包村村共购进月季、三角梅、一串红等十多个品种,三四千株鲜花幼苗。这些鲜花将全部种满整个村庄的花圃和荒地。韩书记说,希望以花样村庄的美丽姿态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樟溪乡包村村党支部书记韩子火:我村里干部村民都响应这个市级的花样村庄建设,全村基本上乱堆放的都清理好,屋前屋后全部都种进去了,种起来村庄也美丽了,环境也好起来了。

标签: 樟溪乡;党旗;樟溪乡包村;党员干部;村庄;村民;鲜花;献礼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