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9次常务会议
2017年10月17日 09:56:3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若干前沿领域发展态势专题讲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政府理财治税专题研讨班精神、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朱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第一工程,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全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要聚焦科技创新发展平台、服务平台和融资平台建设,聚焦人才支撑和成果转化,强化“大科技、大协同、大服务”理念,为加快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体制机制保障,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丽水的深入实践。

  会议强调,要强化“一盘棋”意识,把财税改革置于丽水“创新区”建设的重要位置来谋划和推进,真正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划清边界、明确底线,确保财税改革在法治和市场的轨道中推进。要集中有限财力办大事、办实事,重点保障、优先保障大产业、大项目、大交通等建设,以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确保民生优先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传统与新兴并重、转型与升级并重、倒逼与激励并重、龙头企业与产业集群并重”的工作导向,重点围绕“创新+”“机器人+”“互联网+”及“大数据+”“标准化+”的实现方式和路径,梳理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平台、要素、政策、制度和政务”五大环境。要实施挂图作战,加强工作督查,坚决打赢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持续压实中央环保督查属地负责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既定标准、要求和程序办理信访案件,及时回应群众的呼声和要求。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环保监督执法长效机制。要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的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督查暗访和责任追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维稳安保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出席会议。

标签: 传统制造业;科技创新;财税改革;党组会议;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