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这位医生荣获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
2017年10月18日 09:45:21 来源: 丽水网

  10月13日至15日,“第二届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学术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吉林省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承办。论坛举行了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颁奖仪式,龙泉市人民医院雷樟根荣获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

  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证书

  “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

  “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是中国大陆地区呼吸领域的公益荣誉奖,授予给在基层呼吸疾病的预防、诊治、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公共卫生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旨在表彰他们扎根基层和边远贫困地区,救死扶伤,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高尚品德。该奖项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共同发起、组织设立的。

  该项目自2017年4月21日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官网上正式发布以来,评奖办公室陆续收到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推荐材料45份。

  9月13日举行终评会,王辰、孔灵芝、迟春花、吴浩、陈亚红、杨汀、张丽等7位评审专家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最终评选出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10名以及提名奖10名,最佳组织奖单位2个。

  “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的获奖医生还应符合:

  长期在基层从事呼吸疾病防治的一线工作,全心全意照护患者,切实解决患者疾苦,医术精湛,深受当地群众及业内同行好评,业绩突出者。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代表性,可成为广大基层呼吸医生学习的榜样。

  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具有探索创新精神,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成绩突出,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

  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其他涉及呼吸疾病领域的防控工作中做出过突出贡献或业绩突出。

  雷樟根简介

  龙泉市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1990年毕业于温州医学院医学系,长期从事呼吸临床工作和医院管理工作,擅长慢阻肺、哮喘、慢性咳嗽、肺炎、肺癌、肺结核、胸膜炎、肺结节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内科疑难、急危重症的诊治。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基层呼吸医师、浙江省优秀基层呼吸医师、丽水市医坛新秀、丽水市绿谷名医、龙泉市名医等荣誉称号。

  雷樟根发言:

  荣誉属于过去,成就在于未来!

  今后,我将以构建全方位的基层呼吸疾病防治体系为己任,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基层医生和社会各界对呼吸疾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探讨与创新基层呼吸疾病临床防治能力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新思路,推广与开辟基层呼吸疾病的临床诊治新手段、新视角、新征程,全面提高基层医生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规范诊疗能力,造福更多的基层呼吸疾病患者。

标签: 基层;证书;宋庆龄;疾病防治;龙泉市;呼吸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