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借“三改一拆”为项目建设腾出空间
2017年10月18日 09:45:0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盘活闲置土地 拆除违章建筑

  松阳借“三改一拆”为项目建设腾出空间

  本网讯 装通暖设备,建景观水池……连日来,位于松阳新兴镇的大木山综合服务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扫尾工程,一幢集游客接待、客栈、餐厅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三层建筑雏形初现。

  “这里原来是废旧的茶青市场,脏乱差现象严重,但现在全变样了。”新兴镇副镇长占远峰介绍,这块8500多平方米的中心区块土地得以顺利改造利用,得益于“三改一拆”工作的有力推进,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作为绿茶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还整体提升了大木山景区品位。

  近年来,松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将“三改一拆”工作作为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推进城市化、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三改”累计完成559.22万平方米,累计拆违320.91万平方米,在优化人居环境的同时还为项目建设腾出了发展空间。

  独山湖景区是该县重点项目,根据城市整体规划将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游览的标志性绿化景观空间,但自去年6月份启动项目建设以来,土地供给成了制约项目进展的关键。为此,松阳按照“十先拆、十必拆”要求,对独山湖项目规划区内的6400多平方米的无证砖混住宅、钢木结构厂房、木架简易棚、花圃以及水泥篮球场进行了全面拆除,为项目顺利实施及时提供了保障。

  “拆改结合腾出的空间,不仅服务了大项目,还因地制宜建成了许多优化环境的小项目。”松阳县“三改一拆”办主任王红伟表示。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三改一拆”工作顺利推进,松阳在建立存量违法建筑“一村一册、一户一档”台账的基础上,还将每月8日、18日、28日确定为“拆违日”,全面开展典型违建“拔钉战”专项行动,并于近期实现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乡镇、街道的派驻,形成了县、乡、村三个层面动态网格化的推进机制。

标签: 土地;新兴镇;三改一拆;松阳县;客栈;景观水池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