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游子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
2017年10月18日 09:45:02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身处瑞典,却能通过微信视频,跟民警进行身份确认,从而成功办理了分户手续。近日,华侨陈亚玲特意给市委书记史济锡写了一封感谢信,为“最多跑一次”点赞。

  1985年,陈亚玲出生在莲都区碧湖镇缸窑村。大约8年前,她前往瑞典,随后在当地与一名青田华侨结了婚,此后便长居瑞典。

  话说给市委书记写信这事,还要从今年9月11日说起——由于生活需要,当天陈亚玲向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提出了“与父母分户”的申请。然而,按照规定,分户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到场,或者写好委托协议交由指定的人员办理。这可让陈亚玲犯难了。

  “如果我自己回国来办理分户手续,光来回的路费就要1.4万多元,而我在瑞典经营的料理店也得关门几天,也是一笔不少的损失。”陈亚玲说,她的父亲虽然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班,但不方便在工作日跑到派出所帮她办理相关手续。

  9月17日一早,正当陈亚玲为分户这事而烦恼时,她的手机微信突然响了起来。刚刚起床不久的她拿起手机一瞧,惊喜地发现,微信视频中的居然是碧湖派出所驻缸窑村的民警,而对方找她的目的正是为了解决分户这事。

  原来,碧湖派出所驻缸窑村的民警得知了陈亚玲的情况后,基于“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思路,他们当即和莲都区公安分局办公室负责人一起,主动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与远在异国他乡的陈亚玲进行了连线,确认陈亚玲的身份和自愿办理分户的意愿,以帮助她准备分户所需的材料。并且,考虑到与瑞典有6小时的时差,为了尽量不打扰陈亚玲和家人休息,在周末加班的民警们还特意选择在凌晨与陈亚玲联系,这让她十分感动。

  最终,民警在当天就将一本完成分户手续的户口本交到了陈亚玲父母的手中。不用回国就把事情办好了,陈亚玲着实松了一口气。

  “两位民警,和我们一家都素不相识,却能设身处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着想,如此相助,让我们远在他乡的游子们感到了来自家乡丽水的温暖。”随后,在陈亚玲的父母代表她给碧湖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后,陈亚玲还提笔,给市委书记史济锡写下了那封感谢信。

  “感谢海外侨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有他们的支持就值了。”民警表示,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的工作中,针对侨乡的特殊情况,他们推出一系列便民政策,并利用微信等通讯手段,及时和国内外群众互动,为侨民解决烦心事。而这些也都是他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小事,对方却将其记在心里,这让所里的民警都十分感动。

  10月9日,市委书记史济锡在感谢信上批示:陈亚玲乡贤的来信,赞誉了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丽水的认真践行,温暖了乡贤的心,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关系。

标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83501277277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