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干部“要执着、有主见、讲方法、有效率”
青田治理“庸懒散”提振精气神
2017年11月06日 14:32:2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张尚伟 通讯员 黄康杰

  伴随着机器轰鸣声,青田县高湖镇角坑村底角坑地质灾害点最后一座房屋轰然倒下。昨天,高湖镇提前3个月完成64户搬迁任务,房屋全部拆除到位。有这么高的效率,镇干部说这得益于全县开展的“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

  今年5月以来,青田把握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组织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县委提出要推动建设一支“要执着、有主见、讲方法、有效率”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学习讨论、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整改提效等措施,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大局观念不强、靠前指挥不够、工作方法不多等6方面的主要问题。

  治理“庸懒散”,青田把解决干部思想认识问题摆在首要位置。活动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干部深入查找自身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共梳理问题清单1450多条,整改清单1550多条,并一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心往一处想,力就能往一处使。林建新、李建平两位干部虽然已从县公安局中层领导岗位退居二线,但在活动期间做到自我加压,主动请缨到工作一线,分别负责县人民医院和电力公司警务室的日常管理和指导工作。“‘庸懒散’专项治理对全局民警思想触动很大,干部工作积极性更强了,‘抢着干’的氛围更浓了!”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说。

  推进“庸懒散”专项治理,青田还坚持“虚功实做”,始终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工作实绩督查检查,有力促进全县“七大战役”全面提速。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领衔攻坚克难,确立工作月督查、季点评机制,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乡镇(街道)、部门干部振奋精神,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拼命干。“三改一拆”8月底就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任务,828个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全市第一。

  “陈某某同志,我们受组织委托,对你进行谈话提醒。在‘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你平时在工作中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工作推进无思路、办法不多。希望你能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这是针对“慵懒”干部诫勉谈话的一个场景。

  奖罚分明更能明确导向、取得实效。县委对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表现突出的79名优秀党员干部进行了表彰嘉奖。县纪委、组织部累计批评教育326人,诫勉谈话52人,调整岗位1人,真正让“能者上、庸者下、懒者让”。

标签: 治理;懒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