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夫妻捧着10万现金找到法院:我们来还14年前的旧债
2017年11月14日 06:33: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林珊 祁崇捷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林珊 祁崇捷) 被朋友骗了后,丽水小邹夫妻欠了银行十万元按揭款,因为无力偿还逃到广东当起了老赖。14年来,夫妻俩在广东打工养虾,攒足了钱回到丽水还款。但因为时间太长,银行都查不到案底,小夫妻俩急了,提着钱直接到丽水市莲都区法院执行局还钱。

  上周五早上,小邹夫妻突然出现在丽水莲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他们郑重其事地表示:“我们是来还钱的。”说完,取出10万元现金,同时还拿出了一份十多年前的法院判决书。2003年,他们向银行贷款买了一辆14.9万元的桑塔纳轿车,但后来车子被人骗走了。车没了,还有近10万按揭还不起,在十多年前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他们只好躲到外地去了。

  尽管多年来,法院未曾放弃对他们的执行,但因找不到人也一直无果。可没想到,如今他们自己找上门来了,让大家又是惊讶又是佩服。

  12年来,小邹夫妻一直在广东打工。“刚去的时候日子特别苦,帮人打工,睡大棚,吃不饱饭。”后来小邹帮人养虾,妻子种茶叶、跑销售,有时候一人身兼两职,多年来把能干的活都干了个遍。他们省吃俭用,把生活中结余下来的钱一点点地积攒起来,想着将来有一天能把欠下的钱还清。

  “无论时间过去多久,但我从没有忘记过还钱。”小邹说。“坦然面对,潇洒重来,我们要为当事人这种行为点赞。”丽水莲都法院执行局实施团队负责人宋云生说。

标签: 还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