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微信上卖香烟 在校大学生被判非法经营
2017年12月02日 08:59: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菁 通讯员 木易

  现在在校大学生做微商也再平常不过,稍微进点货,或者干脆做代理,一部手机就能赚钱。不过,昨天丽水松阳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被告吴某是在校女大学生,做微商,但是她卖的是香烟。

  小吴是青田人,还在大学读书。今年4月至10月间,吴某的微信朋友圈开始卖香烟。她的烟来自于上线卖家,都是走私或假冒外烟。小吴通过微信,以每条烟加价人民币5至10元的方式销售。

  但是香烟是特殊商品。销售香烟必须取得专卖许可资格,且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

  昨天法院认定吴某非法经营数额达人民币69000余元,非法获利人民币5000余元。案发后,吴某主动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5000元。

  最后,法院判决吴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标签: 香烟;非法经营;大学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