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府办“清单式”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2017年12月25日 16:51:5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日前,市府办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支部会议。会上,全体党员人手一册刚刚印发的《市府办全面从严治党“230”责任清单》手册,手册上详细列出了230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明确各项责任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成为每位党员的“学习宝典”。这是市府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会停歇。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作出很多明确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党章》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市府办全面梳理和整理了相关文件、通知,最终印制了这份“清单手册”,涵盖了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干部人事工作、财经纪律等九大方面230条责任内容,并明确了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工作责任处室以及相关要求,确保每项责任清单有依据、有指标、可追究,真正责任到人、量化到岗,将压力进行层层传导。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方面,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的通知、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印发《丽水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十项制度》的通知、市府办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清单手册”就梳理出了多达40项的责任清单,让责任更加明晰、任务更加明确。

  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有专用记录本、党员大会每季度一次、党课每季度一次、每年至少一次走访联系社区和乡镇村……“清单手册”还对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志愿服务、党员和干部教育管理等工作,以清单的形式明确了相关任务和要求,让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能对标对表抓落实、找差距、定目标。

  市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政府抓落实的核心机关,市府办承担着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等重要职责,是全市政府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排头兵”,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要做表率、树榜样,带头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制定《市府办全面从严治党“230”责任清单》,就是主动作为、创新探索的具体体现,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标签: 会议;探索;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