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山环水绕奇峰迭起风光秀丽 2018,风景这里独好
2018年01月02日 15:27:4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周岱村——这个全省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时,江苏南通游客袁宇在眼前瑰丽的日出景观中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周岱村位于龙泉市屏南镇西南方,海拔1250米,被称为悬崖上的秀美村庄。这里自然环境优美,空气质量高,独特的气候环境赋予了绚丽的日出、壮阔的云海和璀璨的星空。近年来,当地通过充分开发利用自然景观和气候养生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慕名前往。

  好山好水入画入心,这里有江南水乡的诗意田园,有清新空气的悠然山水,有宁静归真的传统村落,有古老神秘的美丽畲乡……秀山丽水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

  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选择来丽水登高望远,度过了一个悠闲的有氧假期。位于缙云仙都街道沐白村的沐白山脊线,就吸引了周边不少驴友。这里山环水绕、奇峰迭起、风光秀丽,让人流连忘返,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秀山丽水独特的生态环境。

  结合跨年主题,我市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加深了广大游客的假日体验。1月1日9时58分,在龙泉市宝溪乡五股窑,举办了新年第一场“不灭窑火”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活动,让游客在现场体验独特的点火、开窑、抢瓷等精彩环节。当地通过打造龙泉青瓷人类非遗金名片,让文化旅游的发展势头越来越旺。

  松阳县四都乡以独特的气候变化,云雾与山村结合景象,吸引了不少热爱旅游的游客。四都云雾景观主题摄影游览线路是松阳八大主题线路之一,位于松阳县四都乡一带,主要体现松阳传统村落的古色古香和云雾景象。线路贯穿西坑村、庄河村、陈家铺村、平田村等村庄,并向周边辐射,组成了一条以古村风貌和自然景观为主的摄影、游览主题线路。

  “秀山丽水,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温州的游客张海泉感叹道,“古村、山峦、树林、云雾,无不显露着绝美生态自然风貌及原始古村画卷。”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来丽水的游客惊喜地发现,到丽水市区九龙湿地、堰头村和东西岩等景区游玩,既可以免费乘“旅游直通车”,还可以免费游玩线内景区。在丽水,这样贴心的旅游服务越来越多。在丽水,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一个微信公众号,再加上网络信号覆盖,就能够自己做主说走就走了,这就是让游客们十分喜爱的“一机游丽水”丽水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让游客真正做到了“一机在手、畅游丽水”。

  元旦假期,我市通过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鼓励建立良好市场氛围,各地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广大游客出行顺利,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等蔚然成风。

  “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断厚植‘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品牌优势,不断壮大生态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为奋力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和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夯实基础,奋力推动我市旅游业大踏步迈上新台阶。”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游客;古村;自然景观;龙泉;青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