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公共资源交易进入电子化新时代 丽水完成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2018年01月04日 16:52:4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项素兰 吴学超 项利清

  日前,全市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龙泉市人民检察院经济开发区检察室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公共资源交易进入电子化新时代。

  远程异地评标是对传统评标方式的革新,主要是利用现代网络技术,以监督电子化、标书电子化、评委异地化、评标远程化、管理网络化为主要特征。远程异地评标突破了空间限制,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实现评标专家共享和评标过程的精确、高效、协同管理,避免人为因素干扰,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有效提高了评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评标过程中,龙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客场。系统随机抽取龙泉3名评标专家和丽水2名评标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分坐主场和客场,通过远程音视频和评标数据交互,实现同一招标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此次异地远程评标的顺利举行,为推行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打造全省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标签: 评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