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小学生捡到一笔大额现金,然后他们选择这么做!
2018年01月18日 09:23:54 来源: 掌上龙泉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小时候的儿歌是对拾金不昧的教育引导。

  近日,丽水龙泉水南小学的学生将捡到的1万多元现金还给了失主。

  1月8日,水南小学的王浩轩和范宇捷两位同学在途中捡到一个女式钱包,包内有一万多元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而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归还失主,那他们究竟如愿以偿了吗?

  我们接着往下看……

(网络配图)

  “那天我与范宇捷在回家的路上,在路边看到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钱,我们就想去交给学校保安,但是已经放学了,保安不在我们又在路上找到一个叔叔,叫他帮我们打电话给派出所,帮我们报警。”王浩轩告诉记者。

  随后,剑池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努力,联系到了失主周云。周云说,她是在送儿子去水南小学的时候,不小心丢失的钱包,正火急火燎时,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水南小学的两位学生捡到一个钱包交到他们所里,让她本人前去核对一下。丢掉的的钱包失而复得,周云终于松了口气。

  那么失主又是怎么做的呢?

  后来,周云越想越感动,写了一封感谢信和做了一面锦旗,于1月16日专程送到王浩轩和范宇捷所在的小学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希望这样的正能量在社会上广泛传递。”周云激动的说。

  面对感谢和表扬,他们这样说:“捡到钱包后,只是想失主着急,应该赶紧找到失主,把钱包还给人家。如果我们以后还会遇到这种事情一定会把钱包再交还给失主因为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面对周女士的感谢,他们说只是做了学生应该做的,学校、家里,老师和父母经常教导他们要做一个人品德高尚的孩子,拾金不昧、助人为乐。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拾金不昧,帮助他人,温暖你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一个热心的人,正如这句话一样“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标签: 拾金不昧;教育;品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