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云和住建搭好“三个平台”做优“最多跑一次”
2018年01月23日 18:30:5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日前,云和县南城低丘缓坡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通过“丽水行政权力运行平台”上传相关资料,仅1个工作日,该县审批中心住建窗口工作人员便完成在线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以电话通知业主领取或快递邮寄。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云和县住建部门通过用好“网络平台”、组好“内联平台”、建好“共享平台”,力争实现让数据“跑腿”代替老百姓“跑路”。县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多方听取群众意见,查找审批“痛点”“堵点”,反复修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全力破解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反复跑”“多趟跑”问题。

  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云和县住建部门详细公布办理流程和需提交材料,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明确清晰的指引。截至目前,该县住建部门共有86项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高效实行网上提交和在线审批,已累计在线受理、办理220例。

  为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规范化、便利化、人性化、智能化,云和县住建部门组建“战队”,指定“指挥官”布置具体战术,统一编制微信、QQ、办公助手群,在群内统一协调指派,形成信息迅速、办理快速的内联战队。在中梁房产项目审批中,“指挥官”急件急办,将任务分解到规划、行政许可、建筑业管理等科室,科室间迅速联动“战队”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审批,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外,云和县住建部门通过主动申请省公安、质监、工商等部门的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等接口组建信息共享平台,避免群众漏带资料“重复跑”。截至目前,全县共调用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131次、省工商营业执照120次、省质监组织机构代码信息6次。


标签: 云和;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