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风景好游客多 庆元公路沿线林相改造"增彩"全域旅游
2018年01月23日 18:30:5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子靖 通讯员 胡松

  站在龙庆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北侧,一片134亩的景观林迎风而立,2017年春季种下的以枫香、秀丽槭、山乌桕、福建山樱花4种彩色树种为主的苗木茁壮成长,金黄、火红、粉色,四季都显示了不同的季相效果。庆百公路沿线,树木四季长青,林相姹紫嫣红,风景美不胜收,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近几年,这条路沿线的风景越来越好看,来的游客也多了。”坐落在庆百公路边的后广农家乐负责人吴丽芬告诉记者,随着政府投入加大,乡村环境越来越美丽,被周边风景吸引来上门吃饭、休憩的顾客络绎不绝,农家乐的收入节节攀升。

  庆百公路沿线的美丽风景,得益于庆元县对周边树林的林相改造提升。2017年初,庆元县政府将曹岭至百山祖公路沿线崔家田、竹上、黄坛高速路口、山须、下段黄家山5个点位“美丽林相”建设,列入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庆元县林业局层层把关,落实推进,从山场的林木采伐、炼山、林地清理、整地、挖穴、施肥到苗木采购、苗木种植等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位,确保质量。

  “我们还首次引入园林绿化设计理念,精选树种、精心种植、精细管护。”庆元县林业局营林科负责人杨平昆告诉记者,通过园林绿化方式,有效保证了五个点位能够在短期内见绿、出彩。同时,造林的树种也更加丰富多样,利用2年生以上珍贵彩色大苗造林,主要造林树种达13个品种,变“普通树种”造林为“珍贵树种”造林、“单色”造林为“多彩”造林。庆百公路的“黄家墓”山场在2017年实施美丽林相改造面积256亩,种植了以黄山栾树、枫香为主要树种的彩色景观林,全面提高了公路边、河边、山边、村边的绿化、美化水平,在这条通往百山祖景区的路上,游客一路美景相伴,赏玩游乐心情更佳。

  据了解,2017年,庆元县“美丽林相”5个点位建设总投资386.5万元,已全面完成850亩的林相改造任务,共种植了8.43万株的多彩树种。下一步,庆元县林业局还将继续开展一年一次以上的幼林抚育工作,并对山场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来年再补植死株、缺株。


标签: 种植;绿化;景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3670201440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