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阴冷”和“雨雪”来临 大伙可要注意防寒保暖
2018年01月24日 17:37:24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丁罡 叶方美 马丽飞

  丽水市在1月13日刷新了今冬最低气温记录之后,开始搭上“回温列车”,不过这只是“春天的假象”,因为本周接下来的几天,天气的两个关键词就是“阴冷”和“雨雪”。也许喝完这碗腊八粥后,我们就可以打雪仗了。

  上周我们度过了入冬以来最温暖的一周,人们一度迷失在“假春天”的温柔怀抱里。不过,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即将光临我市,我们又将面临寒冷的考验。

  今天上午9点,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冰冻、寒潮)四级应急响应。预计从今天开始到本周末,冷空气与南方暖湿气流的激烈交锋将使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而25日至26日,强降雪区域向东发展,浙江等地也将先后遭遇暴雪侵袭。

  对于这次的冷空气,浙江省气象台也提醒大家,1月24日至28日,全省有较大范围雨雪天气,可能是今冬以来最冷的一周。

  明天开始,冷空气将会频频袭扰我市,气温也将蹭蹭下滑,本周最低气温将逐渐靠近冰点。至于南方小伙伴最期待的雪,预计明天就会降下——明天开始,我市高山地区可能有雨夹雪或雪。

  具体来看,今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为8-10℃,明天至本周日则为4-7℃;今天市区最低气温为5-7℃,明天至本周日为1-3℃。明天夜里至后天,随着冷空气主力南下,丽水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雪;27日阴雨天气维持;28日阴有雨,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雪;29日雨雪止转阴;30日天气转好,转为多云天气。本周气温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影响下步步走低。

  本周以低温连阴雨(雪)为主,体感湿冷,气象部门提醒,大伙可要注意防寒保暖。此外,高山地区将有积雪,需要注意防范其对生产、生活、交通的不利影响,务必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