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树文明乡风 莲都“廉政微宣讲”让清廉之风深入人心
2018年03月02日 10:03:0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余俞乐 通讯员 叶小丽

  “在春晚开始前,让我们先来听一听种阿姨家的廉洁家风故事。”2月24日,在莲都区碧湖镇红南村春晚上,来自莲都区“百姓廉洁讲堂”宣讲员种淑芬走上村晚的舞台,向村民讲述着她家的廉洁家风故事,并倡议大家过廉洁年。

  春节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为了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2018年春节期间,莲都区早谋划、早部署,从机关、社区、农村中选拔骨干宣讲员,组建“百姓廉洁讲堂”宣讲队伍,以“百姓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话身边理”的廉政微宣讲方式走进乡村春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春节联欢会,倡导文明乡风,树立廉洁过年新风尚。

  “小时候我家住在一个有10多户人家的大院里,每当家里吃馄饨时,母亲都要让我们先把煮好的馄饨送给每户邻居一碗,现在想起那场景是多么温馨和谐呀!……在2018年新春佳节,我真诚希望大家在亲朋团聚、共度佳节之时,能以廉洁为念、自律为本,过一个清正文明的春节。”种淑芬分别从孝敬长辈、勤俭节约、与人为善、廉洁自律等方面,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她家感人的廉洁家风故事,声情并茂地传递出廉洁家风蕴含的正能量,令在场听众深受感染和触动。

  “讲得实在,听得明白,很有教育意义。”红南村村民李玉丽告诉记者,在全村村民“聚会”时,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

  莲都区除“百姓廉洁讲堂”微宣讲进村晚外,还有莲都区委党校微宣讲进村晚,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小品、三句半、快板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接地气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表演,将廉政文化与群众文化有机融合,提高了廉政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据统计,莲都区安排廉政微宣讲进村晚活动共20余场,目前已宣讲10多场,各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文化节目10余个,让廉政节目成为今年村晚的亮点,营造文明、廉洁、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标签: 莲都;廉政;宣讲;村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